close
是的~這次我和大元又來到了忠孝夜市(有這麼愛嗎?),雖名為夜市,但由於我們到達的時間已晚(after pm 11:00),大部分的(素食)店家都已打佯,在有限的選擇之下,我和大元選擇了一家雖常經過卻從未涉足的店。

本店的店名還滿特別的,乍看下叫作「自在素食」,但前頭又有個長相奇特的字,仔細研究之後才知道是「唯吾知足」的合體字,姑且就稱為「自在素食」吧。


一進這家店,發現幾乎每張桌子上都還有前一位客人吃剩的碗盤,其實牆上有貼一張「用完餐請將碗盤收至流理台」的標語,但似乎都沒人這麼做。另一點是,本店只有風扇,座位區又離馬路有點距離,也因此會感到有點悶熱。

本店牆上菜單的價格才是最新的,因此就沒有拍紙張上的價錢了。


我們點了米糕、麻醬乾麵和油豆腐湯,很平常的三樣中式食物,但老闆端來的每一樣食物卻都推翻了我們對這些食物既有的形象概念。

首先來的是米糕。


像不像是一碗飯呀!米糕上灑著木耳、青椒、素肉鬆、香菜等等,但下面的「白飯」真的是糯米,而且很香~滿好吃的!!

再來上的是麻醬乾麵。


剛端來的時候有點傻眼,這不是湯麵嗎?原來麻醬麵還有做成湯的..不過就算有,我們點的也是乾麵耶!後來將麻醬拌了拌才發現原來真的是乾麵啦~加了這些湯會比較好拌~而且重點是

他們的麻醬麵真的是 超 好 吃 的啦!!我吃了第一口後馬上發出「嗯!!」的驚呼聲,強力推薦!

最後來的是油豆腐湯。


如何?很豐盛吧!並不是只有清湯加上幾塊油豆腐唷!而是加了滿滿的豆芽菜、小白菜和超大塊的豆腐~湯頭雖然清淡但並不是平淡~喝起來有種清甜的感覺!

5/30新增-合菜便當


老闆會先盛一大碗飯給你,有白飯和胚芽可以選,然後讓你自己去夾5樣菜,就讓我們自己夾耶!於是大元夾了很多~(但我覺得還是要依個人良心斟酌)

5/30新增-紅燒湯餃,共有六顆湯餃,還滿大一個的


只能說...這個紅燒的湯頭實在太讚了!感覺就是加了很多秘方下去熬煮,而且不會辣,真的很好喝~

5/30新增-紅燒麵


這和湯餃是不同天去吃的,這次的紅燒湯頭感覺沒有上次濃郁,但也還算夠味!也讓我將整碗吃光了~

6/2新增-紅油炒手,好吃!



用完餐只有一個感想,果然不能以貌取店,我再次為我多年來對本店的忽視致上歉意!

最後附上店家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g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