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角色介紹:
執秘-3308琳琪 站長-3319道泓
夫人-3414思寬 駐站-3302瑞芬
>
本來想說在去年暑假的社研停擺之後,應該不會再和大服的營隊沾上邊了,但今年的寒假...自從琳琪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出隊時,竟然非常認真的考慮這件事,突然又懷念起當初出隊的感覺...(一部份原因是想去當領隊)於是在一陣衝動下,丟了九天的表....而琳琪也非常夠義氣的排了我去當貓家五德國小的駐站~_~...(呵呵~~沒有啦....其實能到澎湖出隊還不錯!)
>
原本是29號就要進站了,沒想到回家後一跟家人提起,才得知在30號要去迎奶奶的靈位回家,所有的子孫都要去拜...也因此對思寬及五德的學弟妹滿抱歉...當我回到嘉義的這幾天裡,特地練習了一下吉他,和編了一首晨操,其實吉教是必上的活動,而晨操只是備案,但我反而準備晨操比吉教還認真...哈....在30號拜完奶奶和吃完一頓喜酒之後,就匆匆地搭車上台中準備進站。
>
到了台中已經是晚上六點多了,由於一些事情擔擱再加上從中師騎車到東別的內站已經是晚上九點的事。進了內站後看到各營隊的見習學弟妹趴在地上畫海報,當有學弟妹拿著精緻小圖給我驗收的時候,開始有了出隊的感覺。其實當時還不太認識我們站內的學弟妹,只對我們中師的楊立安有印象(就是那大名鼎鼎的阿海!!)。終於,我們的站長也出現了,開了第一次會報後,和琳琪到了鄒朝大哥家洗澡,這天...五德的學弟妹比其他營隊更早休息,因為...我們要出外站了。
>
凌晨三點,被站長3319叫起來(不知道他有沒有睡),匆匆收拾好器材和個人行李,我們五德一行人和中大博領隊3307搭著中大博專車風塵樸樸地下了高雄。到了高雄,比預定的時間提早了一個小時,在此非常感謝司機大哥願意載我們到高雄港去,和3307揮別後,執秘和夫人去買船票和早餐,站長和駐站和學弟妹們將一大堆器材搬進候船室,在吃完早餐後,開始驗收自介,我想其他在等船的人大概開始用異樣的眼光在看我們了吧!其實買票的過程還算順利(應該吧!買票的不是我)終於要上船了,上船前還要像海關一樣檢查行李,除了卡式爐裡的瓦斯罐外,其他都順利地通過檢查,而瓦斯罐就暫時請海關幫我們保管囉!上船後,趁著一開始的風平浪靜,繼續驗收自介,驗啊驗,驗啊驗,終於驗到船開始搖了,頭開始暈了,人開始晃了....發現學弟妹在驗自介時會晃來晃去不是因為習慣或小動作而是船搖晃得讓他站不穩時,決定大家還是先回座位上休息吧!這一趟坐了將近五個小時,當船上放的電影結束後(據說連放了2部),船也即將入港口了......澎湖到了!
>
當我的雙腳踏上澎湖的土地時,心中有著莫大的感動,這就是澎湖啊啊啊!!!但令人煩惱地還在後頭,ㄟ...要去哪吃午餐呢!(雖說是午餐但也已下午2點多)我們十個人搬著出隊的器材在馬公市裡晃啊晃!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店但老闆娘卻說賣完了,但好心的老闆娘讓我們先將器材暫放在店門口,於是我們踏著輕盈的腳步去吃午餐。吃完後也聯絡上五德的人,而他們也很有義氣地說要開車來載我們,也讓我們鬆了一口氣,終於不必像流浪的孤兒一樣在馬公市晃了!
>
老實說一台小娃娃車要載出隊的器材及塞滿12個人(五德10個人+司機+在學校服替代役的蔡大哥)是滿困難的,但我們還是辦到了。這趟車程若只是朝陽到貓家的距離還好,但不知怎的我一直覺得到不了終點,然而要一直維持畸型的姿勢這麼久的時間還真是一件苦差事。幸運地,澎湖真的有五德國小這個地方,所以我們還是能夠下車喘一口氣,將器材撤下車之後,相信聰明的大家都知道接下來該做什麼,是的,當然就是帶著學弟妹一起去設站囉!設啊設、設啊設,設好站、吃完晚餐,開始驗收,驗啊驗、驗啊驗,今天有點小成果,六個學弟妹中有五個都驗過自介了,但剩下的一個真是讓我頭痛,這位學妹的進度只停留在海報,偏偏她畫的又是我第一天就要上吉教的歌單,在我們的緊迫盯人之下,她也順利??地將歌詞寫完了,但當我看到她的海報後…調適了非常久的心情,我還是沒有辦法強顏歡笑地將這首歌教給學員,感謝站長取消了第一天的吉教,這天晚上,大家忙到了四點才睡覺,半帶著擔心的心情沉沉地睡去。
>
雖然我們前一天一直笑站長是個非常愛賴床加難叫的人,但他第一天馬上痛改前非第一名起床,睡夢中有聽到站長一大早出去整訓學弟妹的聲音,當我們起床時只見到他非常得意的眼神。當站長、駐站、執秘都陸續起床後,夫人卻還在睡袋裡一動也不動,於是我便先替學弟妹送早餐去,第一天的早餐有點克難,是跟內站偷來的保久乳和饅頭狀的全麥巧克力麵包。吃完早餐後,學弟妹也來敲門要來領器材場佈了,當我們將報到桌搬出去時,發現已有兩三隻小朋友出現在學校了,原本很懷疑到底有沒有學員的我們也放下了一顆心。小朋友很早來讓我們很感動,但小朋友很少人來也讓我們很感傷,原本應該有40幾個學員在經過二十多分鐘的報到卻只有14個,小朋友很活潑,但也很白目,當他們發現3319和我和3308帶著同樣的木貓時,竟然說我們是三角戀,當場只能苦笑。在小隊時間結束後,我們一行人將時間交給了站長,其他人上去場佈始業式。說到場佈始業式,當琳琪非常驚險地跨坐在將近3公尺長梯上將全銜貼好之後,突然發現其中一個「生」字不見了,在確定「生」它消失蹤影後,我們只好臨時拿一張白紙隨便剪個「生」就貼上去,後來我發現其實「危機生存營」的「生」特別大字也滿有警世意義的啦!大家一邊場佈始業式,身為照相手的我決定要下去照一下本站站長帶自幹選的英姿,但當我下樓之後卻發現了一副不可思議的情景,3319竟然和一群小孩坐在地上聊天,儼然像是個安親班老師,站長發現我後,突然帶著詭異的笑容交給了我一個紅哨,輕輕地吐出了一段話:「你帶一下小秘密!」在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狀態下突然被他拱上台,於是我的團康處女秀就獻給這群澎湖的小鬼了!小秘密帶完了,卻還不到始業式的時間,於是小朋友又開始亂哄哄了(我終於可以了解為什麼小朋友營隊需要黑臉值星)站長像個聖誕老公公似的到處發糖果,當有小朋友揚言要回家或是躲到角落,他還要東奔西跑地去抓他們回來,真是辛苦的站長。終於值星阿海出現了,我們也終於可以暫時擺脫這些小鬼了!於是我和3319飛也似的逃上去始業式場地。
>
由於只有半天的營隊時間,第一天很快地就結束了,小朋友在上繩結課程時比想像中的乖巧(怪了),在小朋友回家後,站長、夫人和執秘和學弟妹開了個會報,而小小的駐站我則是在等候便當來,說到訂便當,也難為幫我們送便當的店家了,因為我們訂的是剛下船時去吃午餐的那家店,相信大家還沒忘記從馬公到五德的距離,我只能說老闆這五百元真難賺。在我改完所有學弟妹的日誌、麥克筆和軟筆之後,便當還沒來。當站長他們開完會報回來後,便當就來了,在此要跟大家說一下如何知道便當送來了,你不必在中午頂著個大太陽出去校門口等,也不用不時地注意老闆有沒有打你的手機,只要坐在紅衣休息室聽到校門口有摩托車的車聲和一直按叭叭叭的聲音,就知道便當來了。
>
這天我和琳琪主要是在驗收其中三個學弟妹的「白雪公主」,學弟妹很神奇地沒有人看過白雪公主,也沒有人知道白雪公主(我指的是團康劇,不是童話故事)於是我和琳琪便從第一幕開始,半示範半說明地教學弟妹演戲。這一驗收下去真是沒完沒了,因為隔天就要上台演了,非得驗收完不可,感謝在琳琪幫我畫歌單的同時,道泓過來和我一起驗收,而他來最主要的目的,是教導其中一位學弟如何成為真正的女人,也辛苦他不惜犧牲色相地大膽示範,但感覺學弟還學不到其中的五成,終於還是勉勉強強讓他們學會了這齣戲,只看他們明天如何表現了。今晚比較早讓學弟妹睡覺,紅衣們也陸續地洗澡了,有禮貌的我讓大家先洗,最後一個洗完的我準備要睡時,其他人差不多就睡著了,而我完全沒發現這是場災難的開始,在我鑽進睡袋沒多久,躺在我右邊的站長突然從鼻子發出奇怪的聲音,經過我再三確認之後,沒錯,那是打呼聲,於是我轉向左邊去睡,只是沒想到,躺在我右邊的執秘也接著開始打呼,於是我便在這打呼二重奏之下,迷迷糊糊地睡著了!
>
在整晚的打呼聲與惡夢中,隔天我非常痛苦地起床,老實說很想賴床,但沒辦法今天一早要上吉教,原本很擔心30分鐘的吉教要怎麼撐完,沒想到教到後來時間還不太夠呢!果然「上山」是吉教的救命仙丹啊!這天的課程滿有趣的,尤其小朋友對於無具野炊有著莫大的興趣,因為我們實地將這些東西烤給小朋友吃,也因此在這天課程結束後小朋友都還賴著不肯走,直到要把東西烤熟吃到才肯罷休(也因此拖到流程啊!!!)話說在我們的夫人陪著小朋友在烤蛇麵的同時,執秘和駐站可是在廚房忙東忙西啊!由於要節省餐費,我們決定要開始自行開伙了,正當我們忙得焦頭爛額時,站長突然出現在廚房,因為吃飯時間到了我們卻還沒煮好(不過其實那些小朋友也還沒走),於是站長也下海加入煮午餐的行列,駐站我在洗一些鍋碗瓢盆、站長在炒青菜、執秘正準備炒肉燥,原本一切顯得如此理所當然,突然恐怖的事情發生了,當琳琪將一把肉燥放下鍋子時,突然整個鍋子「轟!」的一聲….著火了!!!!火焰的高度冒得比抽油煙機還高,我和站長張道泓當場傻眼,大家只能張大著嘴看著火在鍋子上燒,準備要開始想該怎麼滅火時,琳琪趕緊將瓦斯爐的火關掉,也幸好火焰慢慢消失了,否則我想明天就上地方新聞了吧!也因為這樣,站長決定還是出去和小朋友烤肉好了!
>
有個讓我們很頭痛的學妹,姑且稱她阿貴吧,進度超慢,當大家都在開始在驗串場或營隊活動時,她的進度卻還一直停留在驗自介,這位學妹的白目程度已經讓站內所有紅衣都快抓狂,一再地遲到,和她約時間時理由超多,問他問題時又一直呆站在那邊不講話…似乎在考驗所有紅衣的忍耐程度。據說我們的張道泓站長在驗收這位阿貴學妹時,和他約五分鐘後進來驗收,阿貴愣了一下說:「大哥,你是說30分鐘嗎?」只見3319皺了一下眉頭說:「5分鐘。」阿貴似乎沒聽懂,又問:「大哥,請問是30分鐘嗎?」3319臉沉了下去,耐著性子說:「5分鐘。」而阿貴又繼續很白目地問:「大哥,是10分鐘嗎?」終於3319開始火大了,只見他用力地拍了一下會報桌,大聲的吼出:「五分鐘!!!!!!!你是要大哥說幾次!!!!!!!!!」由此可見此學妹白目之程度。她的自介,從執秘驗到站長到夫人到駐站,在出外站的第二天,他們進站的第五天,她的自介還是還沒驗過。
>
這天的驗收進度不太好,一開始有請兩位學妹各編一首晨操,其中一位學妹到了這天還是未完成,而另一位就是我們的阿貴,就更甭說了。於是當下決定先由小的駐站我和執秘明天先上台撐撐場面吧!執秘當天晚上臨時惡補了一下晨操的動作,我們小倆口大概練習了一下就先去睡了!這天依然是在站長的打呼聲中睡著,隔天依然非常痛苦地爬起來,當我向小朋友們介紹我們的麻糬姐姐有參加過選美比賽時,小朋友們發出了驚呼的聲音,也感謝琳琪為了幫我炒熱氣氛,不惜犧牲形象大跳猴子舞???....啊沒有啦….其實我們是在示範模特兒走台步的動作。跳完晨操後,由於昨晚不平靜的睡眠加上之後沒有我的定位,本小姐決定補眠先。據說這天我們的站長帶了一個多小時的小蜜蜂,欲罷不能,使得原本要接下去帶捏麻糬的琳琪被強迫取消。
>
這天晚上是大家最happy的一晚,因為在學校服替代役的蔡大哥要帶我們去逛馬公,這位蔡大哥對我們真的很好,不時地問我們需要什麼,要煮飯借我們廚房,要採買借我們機車,要洗澡借我們浴室…讓我們充份地感受到澎湖的人情味,雖然蔡大哥本身不是澎湖人….以上是題外話。這天晚上蔡大哥開著校車(就是一開始來載我們的那台娃娃車)到馬公市去,之前之所以如此節省自己開伙煮飯吃,為的就是今晚一人有100塊的務餐費。下車後紅衣和見習分道揚鑣,蔡大哥當然是歸我們這邊的啦!大哥除了帶我們去吃好吃的燒肉飯外(這是替他們說的,我當然是另外去買素食的吃,阿彌陀佛!),也帶我們去逛了澎湖許多有名的古蹟,如四眼井、天后宮、將軍井…等等,也帶我們去買了當地的名產。而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兩個小時的馬公之行一下就結束了。等回到學校後,又是開始無情的驗收,但其實今晚的重頭戲還在後面…
>
在開完今晚最後一次會報後(好不容易開完了…學妹真多問題…呼),請學弟妹下樓來集合,是的,今晚是我們在澎湖的最後一夜,紅衣們特別精心策畫????了一場感性的星夜談心,讓學弟妹好好地放鬆心情。首先先上場的是琳琪辛苦煮好的熱呼呼的薑湯(拍拍手!!)讓學弟妹在如此寒夜裡能夠感受到大哥大姐的溫暖。接著我先教學弟妹複習一下日誌裡的歌,再教他們幾首在貓家常唱的歌,大家一陣哼哼唱唱之後,夫人思寬開始主持今晚的星夜談心,紅衣們陸續地講完這幾天的感想之後,接著換學弟妹發表,有學弟妹說他們在吃了我們煮的菜之後,終於知道澎湖的名產是鹽,沒辦法,我們的站長和夫人都是吃「重鹹」的人,無奈的琳琪只好在每道菜上猛加鹽巴和醬油,也真難為學弟妹了(這時還滿慶幸自己是吃素的),學弟妹也講了滿多他們的心聲,也滿欣慰看他們從一開始的羞澀到現在的成長,在聊完彼此的心聲之後,就這樣去睡了嗎?錯!雖然已經是凌晨三點多了,今晚的重頭戲才正要開始啊!只見站長和夫人從休息室搬出了兩個天燈,是的,我們要放天燈,紅衣一個,見習一個,我們在天燈上寫下了各自的願望,而我們的站長也非常豪氣地寫下他愛的告白(張道泓別打我,我認為這樣的行為很值得讚許)在寫完之後,我們到外面的草地上將天燈放上去了,這次放天燈還滿成功的,兩顆都很順利地飛上天了,在跟天燈say goodbye之後,已經四點多了吧!不睡不行了,駐站和執秘一進休息室趕緊衝向睡袋倒頭大睡,而可憐的站長和夫人還在忙著做隔天大地遊戲的指令(站長對不起,我真的很想幫你做,但那時我已經失去正常人的意識了),於是最後一晚就在放完天燈與製作大地遊戲的指令下過去了。
>
終於到了本營隊的最後一天,由於前一天實在太晚睡了,以致於大家都賴床,直到學弟妹來敲門要早餐才猛然驚醒(其實驚醒的人只有站長,其他人還是呼呼大睡),今天的早餐是清粥小菜,而夫人在神智還沒完全清醒的狀態下,竟將整鍋粥都給了學弟妹,當我們起床時,桌上放的早餐只有一盤脆瓜、土豆麵筋和鹹蛋,於是在嗑了幾顆脆瓜之後我就上去看小朋友們了,最後一天小朋友玩得最高興的就是大地遊戲了,雖然只有四關,但他們還是玩得非常high。而很快的,這四天的活動即將進入尾聲,結業式就要開始了,說到結業式,必須要跟各位報告一下,由於必須將一開始全銜上的「始」業式換成「結」,也因此琳琪又必須驚險地跨坐在將近三公尺的長梯上,去將字換下來,就在我們驚險地換字的時候,突然發現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蝦咪!!!!!!!我們一開始苦苦找尋不到的「生」,竟然就黏在琳琪跨坐的長梯上面,於是我們決定也將那個具有警世意義的「生」給換下來,還是原味的最好。在結業式結束後,小朋友們一直向服務員們要基本資料,突然發覺四天過得很快,一下子就結束了,也滿捨不得這些小朋友的。
>
營隊結束後,接下來該做什麼呢?是的,聰明的大家都知道,要開始撤站了。終於要回台灣了,真有種近鄉情怯的感覺啊!我們又像來的時候一樣,坐那台擠得要死的娃娃車,買船票,坐船,到高雄後坐統聯回台中,意外的,學弟妹對於能去貓家睡感到非常興奮,除了阿海回台北外,其他人都要睡貓家,不知他們在親眼看到貓家後,會不會有種失落的感覺呢!我們搭澎湖下午四點的船回來,而回到台中朝馬時,已經是凌晨一點了,真是一段相當遙遠的旅程。當晚學弟妹在貓家就寢之後,紅衣們也開了通宵的檢討會,整個營隊活動差不多就這樣結束了。
>
整體來說,我對於這次出隊還滿有感覺的,一來是能和同期一起出隊、二來是這次的活動還算順利,沒出什麼大trouble、三來是我終於到過澎湖啊啊啊!!!還滿慶幸在我的大學生涯即將結束之前,還能有這一次快樂的出隊經驗,也要謝謝執秘、站長和夫人對我的包容和幫助,很高興能和你們一起出隊,我也還是第一次在營隊中上過這麼多活動呢!在此將我們的澎湖出隊之旅分享給大家,也謝謝各位看倌耐心的觀看,如有任何錯誤或疑問歡迎不吝批評指教,今天是除夕夜,也祝福大家新年快樂、雞年行大運、恭喜發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g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