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社研之賜,在這個暑假看完了一部武俠小說--「倚天屠龍記」,整整四十回,我想若不是金庸的文筆之好,我也決計不會花這幾天幾夜的時間看完這一部長篇著作吧!
之前對「倚天」的印象都是模模糊糊的,小時候看的電視連續劇早就忘光劇情了,只記得幾個主要人物:張無忌、金毛獅王、周芷若、趙敏、小昭、楊逍、范遙、四大法王...等等的人,其中人物間的關係糾葛卻是懵懵懂懂,之到這次花了這些時間拜讀之後,始了解原來平常記憶中的這些人、這些故事是這樣發展的。
唉~愈讀下去就愈捨不得看到結局,之前看神鵰俠侶也是一樣,每次看完都會有一股失落感,真是只有「唏噓」二字可形容。
不知為何,看完的心情不是頂好的,不知是因為劇情的關係,還是我的心上其實懸著另一件事,總覺得這是種不太好的感覺。
這幾天沉浸在「倚天」的世界中,好像在看電視連續劇一樣,況且這又是自己可決定看的時間的,每次要硬下心腸逼自己去睡覺或辦正事時都感到萬分掙扎,今天終於看完它了!真的很佩服金庸這個人,在他筆下的人物每個都栩栩如生,人物間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歷歷在目,心裡會隨著書中人物的心情而忽悲忽喜,當我看到哭了的時候連我自己都嚇一跳,唉,看了後好想去練練武功喔!之前看神鵰俠侶也有同樣的想法,最想練的就是輕功了^^!其實看完這部小說,突然對人的生死看得很開,因為書中的人彷彿都是生死一瞬間,前一刻才好好的,下一刻就突然什麼筋骨斷裂或腦漿迸裂等等之類的死去,一開始本來還很惋惜的,看到後面就有點麻木不仁了,呵呵....
終於看完嚕!總算放下心中一塊大石頭,這幾天好像吸毒一樣,一開電腦就是看小說,現在想想還真有點太沉迷了,想想這好像也是自己的缺點,容易因小失大呀!慎記!慎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g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