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五實習的重頭戲--教學演示,終於在4/28順利?地結束了!

老實說教學演示的日子定在這麼後面,對自己的壓力真的很大!看到同學們一個個地完成教學演示,而我的演示日期卻是遙遙的排在4月底,心中緊張的情緒也隨著日子一點一滴地增加。

但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教學演示的這天,正好是我教學這個主題的最後一個活動,等於就是要來個綜合大活動了,從撰寫教案、製作觀摩手冊、發邀請卡...等等的前置作業,就為了教學演示這天的來臨。發了許多邀請卡,心想來看的人不知會有多少,每天只要有空就在心裡不斷模擬演練當天教學可能會發生的狀況,深怕會出差錯。

教學的前一天,英慧來了,當天晚上不知怎的,失眠了一整夜,雖然感覺心裡不是那麼緊張,也許潛意識中心裡給自己的壓力還是很大的吧!隔天有點疲憊地起床,沒想到竟然下了大雨,感覺預兆不是很好啊!本來想騎車載英慧去學校,順便讓她知道我家離學校有多麼遠。但沒辦法,只好由爸爸開車載我們去。

演示的時間愈來愈靠近,來的人也愈來愈多了,看到學校老師幫我架dv,也看到阮老師和同組的同學們都來了,陸續的校長、主任和特教班的老師們都出現了,大約共有 12人左右吧!於是硬著頭皮上場了,本來以為會緊張地說不出話或是會出什麼狀況,雖然有些狀況是不如自己預期,但也還算順利地演示完畢。在座談會中也接受了來自老師和同學的建議,之後校長招待老師和同學們留在學校吃午餐,再聊了一會的天,就送他們回去了!

出乎我意料的是,演示的時間掌握的還算不錯,如我預期的時間結束,雖然我為了怕時間拖延而特地帶了一個時鐘到現場,但開始教學之後,根本沒時間去看那個時鐘。也許冥冥中有神明在保祐我吧!真的十分地感謝...

但令人難過的是,襄昀並沒有幫我拍任何一張照片,而老師幫我照的照片竟然被他先生一不小心全都刪光了,而結論就是我的教學演示沒有留下任何一張照片。真是令人難過的消息,所幸還有留下一片dvd,現在就要看有什麼辦法從dvd轉照片出來了。

令我緊張許久的教學演示終於結束了,感覺也算度過了實習的最難關,接下來就是要整理自己的實習檔案了。無論如何感覺真的鬆了一口氣,也希望能夠順利實習到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g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