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著有點複雜的心情進劇場,喜的是又能再重溫一次斷袖的美好,愁的是斷袖即將在今天畫下句點,光想到就令人不捨。斷袖大概是我看愈多次反而愈有感覺的一齣戲,原本以為看了第三天,對於劇中種種感人的片段,會比較冷靜以對,沒想到今天卻是哭得最慘的一天,簡直流了我一公升的眼淚。直到現在心情還是有點不能平靜,腦中只要一浮現起斷袖劇中的旋律,心中就開始泛起漣漪,鼻頭就開始酸…

 

 

看了第三天的斷袖,也開始設身處地去體會每個角色的處境與心境。每每看到皇后憤怒出場,同樣身為女人的角度,其實還滿心疼皇后的,生活在冰冷宮闕中,卻得不到皇上的關心與疼惜,即使最後得到了至尊權位,我想她的心中還是會有某部份的缺憾吧!今天的荻大哥有不同的帥氣,來自同家族的矯健武打身手不用多說,最後雨中摧馬的劈腿有心機到XD(冠妃也好棒!)最後的內心戲竟然出乎意料的感人,我都為荻大哥掬一把同情的眼淚了QAQ。四位朝官也好可愛,麗雅姐姐今天比出那兩個YA快要笑翻我XD,春華真的好辛苦,一人分飾多角,從一開始的百姓姑娘、到董賢的同事杜昆、到最後的朝官歌隊才終於不用再換衣服XD,並且在朝官歌隊中還要扮演特別令人發噱的角色,只能說春華姐姐的三花功力真的太強了。看到芹慧的陳公公也好令人開心,感覺陳公公就是要芹慧來演才有那個味道啊!謝謝你這回有來高雄演出^^

 

 

雙小生這次的表情與舉手投足也都比之前更加細膩也更有戲了,劉欣和董賢在御書房重逢對到眼那瞬間,兩人臉之間的距離之近只差沒親下去而已啊(掩面)!御花園舞扇挑情片段,皇上用扇子”回”過董賢的手是怎麼回事?看得我都害羞起來了(臉冒煙)!董賢的傲嬌成份也愈來愈大XD,把皇上治得服服貼貼的! 得知皇上送生辰壽禮,那種不甘不願轉過頭看禮物的傲嬌表情太強大了XD 最後故做不情願勉強答應皇上吹奏一曲的表情未免太萌太可愛,簡直要電翻台下一票觀眾! 董賢在吹笛子時,加上小跳步的走位,更增添兩人兩小無猜?之純純的情愫啊♥

 

 

今天對下半場的戲,比之前更易感。從劉欣絕望地說出「朝廷虛情,後宮假愛,淒涼吾心,恐懼疑猜…」我就心疼地要落淚了,劉欣處在的是一個多麼沒有安全感、多麼缺乏真愛的世界,即使貴為一國之君,沒有實權、沒人尊存,直到遇見董賢,才真正有被關心、被了解的感覺,而如今這唯一的溫暖火光也要離他而去,又要回到原本飄海孤帆、茫然塵埃的世界,也難怪劉欣會這麼害怕董賢的離去~看到貴為一國之君的劉欣低聲下氣地向董賢賠不是、幾乎是乞求般地請董賢不要離開他,心疼的眼淚簡直是不聽使喚地掉落~但最後當董賢答應不離開時,劉欣開心地亦步亦趨跟在董賢身後那副萌樣,又讓剛才眼淚掉滿地的我小花開不停啊XD

 

 

雖然劉欣在本戲中是扮演為愛無懼勇往直前的角色,但從他的唱詞中也能了解到,劉欣本身也明白這份感情倍受考驗,但為了心愛的董賢,這都是可以承受的。挑戰世俗的價值觀,需要多大的勇氣與決心,這份愛愈是令人感動,就愈是令人心疼~所以只要唱到「縱然罪孽天下詛咒,浴火鳳凰無悔承受」、「任蒼天折磨考驗」這樣的詞句,我整個眼淚就又不行了QAQ

 

 

最後董賢落難後的場景,每一段都令我心疼,和荻大哥之間的生離死別,和皇上的幽魂重逢訴衷(終)情,一個人回憶思念皇上的獨白~每一段怎麼都這麼好哭QAQ 最後再幽幽地唱出「斷君衣袖,牽我的手~」就是要逼人大淚崩啊(咬手帕)!總之到最後這一段就是呈現哭得不能自己的狀態了~整包面紙用光光,希望旁邊的人不要被我嚇到才好XD

 

 

三天的斷袖已全數演出完畢,但相信留在觀眾心中的餘韻,絕對會是長長久久~謝謝執行長寫出了這樣一齣精彩又感人的劇本,謝謝郎導演將這齣戲導得好好看(演出前能近距離看到郎姐導聆真是這三天的大確幸),謝謝溫宇航老師的身段指導讓整齣戲增添了豐富的情感與柔美,謝謝一心戲劇團所有幕前幕後的演員及工作人員,這三天辛苦你們了!謝謝沛玲姐,你是我這三天重要的精神支柱。謝謝我最愛的詩詠詩珮辛苦的演出,我想能讓我千里迢迢跑到高雄出差三天應該只有你們了吧XD 謝謝燕惠姐,歡迎成為一心的戲迷XD 謝謝姐妹們今天的同歡,最後謝謝我自己,創造了人生中三天非常美好的回憶^_^

 

10446257_586368451482193_4895891530519625880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yghs 的頭像
    cyghs

    宜隱不宜顯

    cyg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