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春節連假,剛好朋友也有放假,於是很沒有規劃地決定了這次的旅遊行程。因為之前在電視新聞中(我的旅遊資訊怎麼都是來自新聞?)看到有報導一間在樹屋上喝咖啡的店在苗栗,感覺還滿特別的,上網查了一下,對面正好有一家溫泉民宿,那就正好來個兩天一夜的行程吧!泡溫泉+喝咖啡,好像還不錯,哈!

苗栗雖說在台中上面而已,但真的不是說非常近,雖然說之前曾經經過大湖,但還沒有專程到大湖玩過,而且是臨時下午5點才從台中出發,清明時節的天氣真的不是很好,高速公路上霧超級濃,下了苗栗交流道之後,一路的台6線有夠暗,嚇死我也,沿途又有許多的「注意坍方」、「小心落石」的標語,總覺得大湖好像在一個非常遙遠的終點,幸好最後真的到了!





(這是隔天白天拍的)

我們在前往的半路就已經打電話去訂房了,但到了現場,那個老闆娘一直找不到我的資料,後來感覺隨便選了一間房間的鑰匙,請另一個先生帶我們去房間,而這位先生帶我們到房間後,就離開了!好奇怪,完全沒有對我們做個環境介紹或什麼解說之類的,算了,這待會再說。我們先來看房間。

我們訂的算是「渡假二人房」,位於一棟渡假屋裡的二樓,樓下有整棟共用的沙發區,我們的房間沒有附湯池,算是一個簡易的套房。但感覺這設備也太簡易了一些,房間很小,連個衣櫥也沒有,浴室也小的要命,只有淋浴設備,沒有浴缸,比我租屋處的浴室還小,有附兩條拋棄式的衛生毛巾,和兩條浴巾,這浴巾其中一條還脫線到破一個洞了,看了真是無言。


我們到達時已經7點半超過了,溫泉好像只開放到10點,礙於朋友行動不便,我先到櫃台請他們介紹一下環境,於是剛才那位帶房的先生為我介紹了一下整體的環境之後,我再帶朋友一起去大眾池泡溫泉。

關於溫泉的設備請點此:http://037996377.tw.tranews.com/

他們的溫泉還不錯,是碳酸氫納泉,ph值8.3(抄dm的),水溫大約40~43度,我個人很愛這種熱呼呼的溫泉,泡得很舒服,但不能泡太久,會頭暈。

另外還有spa衝繫水療池,這對正在養腳傷的朋友來說是最需要的啊!但這邊的水感覺就是一般的水了,不是溫泉水。

隔天早上7點半到餐廳去吃早餐,早餐就是很簡易的清粥小菜,還有烤土司、生菜沙拉、飲料有柳澄汁、紅茶和咖啡,算是~滿普通的。

吃完早餐回房休息一下後,我們拿著腳踏車券去櫃台借腳踏車出去騎,這也是朋友的復健行程之一XD。


其實也不曉得要騎到哪去,後來隨意騎著騎進了似乎是採草莓的專區,沿途都是草莓園,現在其實已經不是草莓季了,只有少數的草莓園還有草莓,很多草莓田都枯了,但難得來到大湖,怎麼能空手而回呢!於是我們買了一盒草莓來吃!


回到民宿也11點多了,收拾一下行李差不多12點就退房了,溫泉民宿的行程算是正式結束,我們真正的行程其實是對面的--樹屋咖啡(下篇再來寫)。

最後附上本民宿的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yghs 的頭像
    cyghs

    宜隱不宜顯

    cyg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