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第一天有3、4萬人到了現場,場外的人數比場內多了一倍半!也因此第二天一定要更早去排隊!天氣實在很熱,心中真是天人交戰,但為了我愛的民歌,還是要豁出去啦!在採買了今日的晚餐及飲料後,大約4點抵達圓形劇場,果然已有人在排隊了,大概是天氣熱的原因,還沒有很多人。據說第一位來排的是2點,實在太有心了!我和大元排到還算前面的位置,但大元一下就受不了天氣熱,說要去家樂福買帽子,於是開始了我孤獨的排隊大戰。幸好在我之後來排隊的一家人裝備齊全,一到馬上就鋪起了地墊,還好心地分我坐,真是太感謝他們了。這家人除了地墊外,傘、帽子、望遠鏡、水、食物、雜誌...都一應俱全,只能說十分地有經驗!可惡的大元在外面逍遙,我一個人在這邊晒太陽!唯一能慰藉我的是劇場裡面在彩排的歌聲,聽到娃娃和蔡琴在裡面彩排,唱的歌都是我超愛的,一想到今晚能聽到這些好聽的歌,心中就很高興!

在快開門前,大元終於出現了!排隊的大家也開始成備戰狀態,但我們的前面突然多了很多人,很明顯是插隊!排在我後的那家人的爸爸開始發出了正義的怒吼,其他的大家也跟著附和,一起抵制那些插隊者。門打開後,大家飛也似地進入會場,大元佔了個視野還算不錯的位置,今日不用佔太多位,所以就還好!6點多時,秋利和他的同學也抵達,這時場內早已座無虛席。

7點民歌會開始,首先是由主持人帶來的男女合唱「神話」。

開場的第一位歌手就是我在彩排時聽到的娃娃,首先帶來動感歌曲「就在今夜」,這首歌節奏很快,沒想到當娃娃將麥克風指向台下時,全場竟然能一字不漏地唱出來,真是太佩服這些長輩了!再來帶來的是我超愛的「飄洋過海來看你」,以前聽這首歌可以一直重覆放來聽,現在親耳聽到娃娃現場演唱整個就是很感動啊!接著娃娃帶來的「大雨」也很好聽,「為何夢見他」貓本裡也有,聽到會唱的歌就很高興~哈!最後應不住觀眾要求安可,臨時加碼一首「愛的真諦」。

第二位上場的是「王海玲」,在民歌界也是鼎鼎有名。一開始帶來耳熟能詳的「忘了我是誰」,大家也都朗朗上口地跟著唱了起來!接著她也帶來了「偈」、「我心似清泉」和「微風往事」,在唱「我心似清泉」的中途,大概是唱得太忘我了,突然踩到一個段差而坐了下去,但她的歌聲並沒有中斷,仍然將整首歌完美詮釋,贏得全場熱烈掌聲!

王海玲在唱「微風往事」時,就請出了下一位「李明德」,這位老實說我不太認識,是一位滿有「份量」的歌手,聽說是當年金韻獎第四屆的第一名。他很會帶動全場氣氛,還和台下觀眾培養一個鼓掌的默契,他在的這一場整個就是很HIGH。他帶來的歌曲有「陽光和小雨」、「木棉道」、「拼宵夜」,還有我愛的「歸人沙城」!這果然是需要肺活量大的人唱起來才好聽!安可曲是「廟會」。

下一組出場的是我愛的「南方二重唱」!我只能說他們唱的每一首歌都真是好聽!從「風吹風吹」、「秋蟬」、我愛的「夢田」、「風中的早晨」到「如果」。大小南方談吐也很幽默,兩人一搭一唱把全場逗得哈哈大笑!

下一位是很強的「葉佳修」,話說他第一次坐升降台,竟然就上上下下了兩次,因為小馬哥突然出現,媒體開始暴動,原本已經升上來的他只好再降下去~哈!葉佳修帶來的歌也都十分好聽啊!第一首就是我超愛的「思念總在分手後」,接著帶來「鄉間小路」、「流浪者的獨白」、「再愛我一次」、「秋意上心頭」,以及大家琅琅上口的「外婆的澎湖灣」。

最後,最後壓軸的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蔡琴!!由於最近的新聞她也成了媒體追逐的焦點,但蔡琴只能說不愧有大將之風,臨危不亂,在台上的演出與談話還是一樣幽默與感性!一開始的「你的眼神」,到我愛的「出塞曲」、「抉擇」、「跟我說愛我」、「想你的時候」、「被遺忘的時光」、「讀你」...首首幾乎都是經典,能一次聽到這些歌真是過癮!最後的大合唱當然是最經典的「恰似你的溫柔」,那種全場一起大合唱一首歌的感覺真的很感動,以前在電視上看到這副情景就覺得很震憾,如今自己竟然置身其中,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在「恰似你的溫柔」結束後,兩天的民歌活動到此也劃下句點。雖然這學期開始的美白工程在這兩天的排隊過程已毀於一旦,但仍是十分值得(咬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g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