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從貓家網站得知台中即將舉辦民歌演唱會,心中真是又驚又喜啊!平常都要售票的民歌演唱會竟然在台中一連辦兩天而且還免費入場,這樣的好康怎能錯過?感謝同期們的捧場,讓我的民歌之行不至太孤單!但如此盛會相信全台中不會只有我得知,也因此心中便要開始擬定作戰計畫!

雖然心中知道要早一點去排隊佔位置,但下班後趕緊衝到圓形劇場去也已5點了,果然已大排長龍!



感謝秋利來陪我排隊,天氣真的很熱,在太陽快下山的時候,有人來發扇子,於是拿了今天會出席的八人份!



終於六點開始進場,我和秋利便與全台中市民展開一場爭奪戰!2個人要佔8人份座位似乎太過份,也因此只佔了大約5人座(有兩個位置是我和秋利)!終於慶林、阿球和大元也陸續前來,但座位也差不多客滿了。(該感謝佩明媽晚到?)

7點演唱會開始,首先開唱的是萬芳「拜訪春天」,聽到熟悉的民歌心中真是感動萬分!今天似乎是萬芳的生日,主持人也獻上了蛋糕給萬芳一個驚喜!接著萬芳也帶來了「猜心」、「七月涼山」、「新不了情」和「愛情限時批」。尤其是新不了情,簡直變成全場大合唱,超感人的!



接著上場的是情歌王子周治平,馬上帶來經典作品「那一場風花雪月的事」,十分動聽。小時候聽過這個人,但之後他似乎跑到大陸去了,也因此對他的某些曲目沒太多印象,例如「怎麼能」。但接下來他所唱的「驛動的心」、「夢不到你」和「為情所困」,我都有聽過啦!哈哈~


再來的動力火車可說是全場最年輕的歌手,一開始帶來3316的主題曲「忠孝東路走九遍」,喚起大家對他們的回憶!雖然他們並非民歌時代的歌手,但他們的歌唱實力也不容小覷!而動力火車也為我們帶來一些經典的民歌「海裡來的沙」和「何年何月再相逢」,接下來「無情的情書」和「再會吧我的心上人」簡直就變成一場動力火車專屬的搖滾演唱會,將整場的氣氛帶入高潮!

下一位是我個人很欣賞的「殷正洋」,小時候會把他和周治平搞混~哈哈!一出場就是氣勢磅礡的「曠野寄情」,聽到心中真是激動萬分啊!再來是我超愛的「情深緣淺」,當時在貓本發現這首歌就喜歡上這首歌,沒想到竟有幸聽到殷正洋現場演唱,人生真是太幸福了!殷正洋還是一貫的溫文儒雅書生樣,即使天氣再熱還是穿著長袖的中山裝,談話與舉止就是散發著書卷味(我愛)!接著他也帶來了好聽的「你讓我孤孤單單」、「天水流長」與「守著陽光守著你」!

next是粉有氣質的「許景淳」,開場的「月琴」震憾人心,絕對不輸原唱鄭怡!這也是民歌中的經典啊!我和秋利一致認為她是唯美派的,一舉手一投足間都十分優雅!她所帶來的歌曲是「你是我所有的回憶」、「睡吧我的愛」、「一條日光的大道」,最後也是經典歌曲「橄欖樹」,全場都沉醉在她的歌聲中!

今日的壓軸是音樂教父「羅大佑」,連對岸的鳳凰衛視都來連線了,他帶來一連串大家熟悉的「童年」、「戀曲1990」、「鹿港小鎮」、「野百合也有春天」...等歌,他真的是一位很隨興的歌手,全場跑來跑去!隨興與幽默的作風,把聽眾逗著呵呵大笑!安可曲也準備了不少,「光陰的故事」、「愛人同志」、「亞細亞的孤兒」等,預定結束時間早已超過許久,全場觀眾還是直喊安可,沒想到這些4、5年級的叔叔阿姨們除了選舉造勢外還有如此激情的時候!等我們要離開時都快要11點了!



在羅大佑在唱的同時,佩明媽終於擠進來了,感謝她送來的水和零食。由於3318先落跑,所以大家的合照沒有他。(佩明媽背後那位叔叔幾乎每首都會唱,超強!)


雖然回到宿舍很累,但心中充滿了感動啊!隔天還要繼續奮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g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